本會工作

受益人

堅強的張軍

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每年在國內所舉辦免費唇顎裂醫療活動都會為周邊省市貧困唇顎裂兒童帶來新希望。今年的十一月中,逸傑基金會組織數十人的醫療團隊,再次來到貴州省遵義市,緃使氣温只有十度以下。但每位志願者的心卻是溫暖的。

 
在那裡我們遇上了張軍;他今年七歲,患有嚴重的唇顎裂,住在納雍縣。他的父母無業,媽媽及九歲的姐姐精神並不健全,出生不久弟弟更因媽媽疏忽照顧而夭折,只有兩歲大的妹妹是健康的。張軍天真爛漫,雖然受嚴重顎裂影響導致發音不良,但性格仍十分開朗,還四處逗人玩耍,看來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病況。三年前逸傑基金會曾在他家鄉納雍縣舉行過唇顎裂醫療活動,但張軍當年因為化驗數據未合符標準而未能接受手術。隨後兩年,家人因其他原因亦錯過了獲得手術的機會。到今年,由親戚大媽花了五個小時帶他前來遵義,尋找希望。由於他唇顎裂的情況頗為嚴重複雜,所以今次我們先為他修補唇裂,恢復正常的外貌。來年再修補顎裂。

 
在國內,仍有很多像張軍一樣的患兒,因為貧窮而錯過了治療的黄金時間。大媽她很唏噓的說:「他的一個同村同齡和他一樣情況嚴重的同學,因為家人能支付醫藥費,很少年紀已出市區接受唇顎裂修補手術,這個同學現在不但發音清晰,外貌亦與常人無異。」逸傑基金會及志願者無私無償的付出,只為這群被社會遺忘的患兒,帶來新的生命和希望。受惠的,不只是患兒和父母,改善外貌,減去心理阻礙;更令患兒及家庭可以積極投入社會,從而掃除歧視,及病患對社會造成的負累,惠及社會各界。逸傑基金會希望各界投入更多的關顧及支持,令我們的唇顎裂公益服務能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2018, 貴州遵義
張軍小朋友

 

父母的關愛帶來孩子的希望

在2018年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的鄭州醫療活動中,在芸芸眾多的患兒中,看到了多張我們熟悉的面孔。

 
其中的一位是6歲的小鸞宇,一個令人注目的孩子。他和一些因為唇顎裂而變得沉默寡言的孩子不同,這個活潑好動的小伙子調皮而陽光。直至去年為止,小鸞宇透過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陸陸續續接受了三次唇顎裂修復手術。

 
小鸞宇的爸爸媽媽為這個先天孱弱的孩子的成長付出了不少心血。孩子出生時只有1.5公斤多,身高幾乎和爸爸的一隻鞋差不多。初生的小鸞宇除了有嚴重的唇顎裂,還患有黃疸和其他感染。即使家庭經濟條件拮据,但是孩子的父母還是買了昂貴的進口奶粉,一小勺一小勺地餵給孩子吃。有了家人悉心的照顧,現在的小鸞宇健康又活潑,今年的他已經和去年照片上那個害羞的孩子判若兩人,他開朗、且並不怕生,興高采烈地給遇見的每位志願者叔叔阿姨們唱歌,講那些他在學校裡的故事。

 
最後他接受了基金會提供的手術,修補了餘下的顎裂,健康快樂地成長。

 
2018, 河南鄭州
小鸞宇小朋友

 

惟願笑容,伴你一生

3.jpg

在遵義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醫療活動的篩選現場,一個滿臉笑容、全場玩得很開心的小朋友成了現場的小明星,這就是一歲半的李江城。小江城來自貴州省德江縣的一個農村家庭。據孩子的爸爸說,小江誠在媽媽肚子裡五個月的時候做產檢,就已經查出患有唇顎裂,但是對這個滿心期待的孩子,他們還是決定生下來。

 
為了攢錢給孩子手術,家裡蓋到一半的房子停蓋了,他們夫妻兩個也只能把孩子留給爺爺奶奶,然後外出打工掙錢。2016年10月,知道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公益活動在遵義開展後,他們帶著8個月大的小江誠來到了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並成功接受了免費唇裂修復手術,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在來年的九月,是想做顎裂修復手術。小江誠的父母說,希望通過逸傑基金會的免費修復手術,讓小江誠擁有與其他孩子一樣純真自信的笑容,陪伴他的一生。

 
2016, 貴州遵義
李江城小朋友